不支持Flash

雷雨天听iPod可能遭雷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不少人喜欢一边运动一边听随身听,可是如果雷雨来临时在户外也戴着耳机听音乐的话,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1日发表文章说,加拿大一名男子在户外慢跑时就因为携带iPod(苹果公司生产的MP3便携式播放器)而被雷电击中,造成胸颈烧伤、耳膜撕裂、下巴粉碎等。经过治疗,这名男子的听力至今仍达不到正常水平的50%,必须得戴助听器,而且不能听高分贝的声音。

  据美国一名急救医生玛丽安·库珀介绍,电子设备虽然不会像大树或金属棒那样导电,但是雷电一旦与金属接触,金属就会传导电流。当雷电从附近物体传到人体时,经常会在皮肤上擦出火花,但电子设备上的金属或口袋中的金属手饰或硬币,则能导致雷电烧伤皮肤,扩大伤害程度。

  医生同时指出,即使风暴远在几英里之外,被雷电击中的事件也有发生,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当雷电来临时,请进入户内。”据悉,iPod以及其他音乐

播放器的外包装上基本都注明了不要在雨中使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