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6万台DVD因容易起火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8:25  北京商报

  作者:李薇

  由于存在起火隐患,46万台中国台湾产的便携式DVD播放机将在日本被召回。

  据这46万台问题便携式DVD播放机的进口、销售方日本长濑产业公司透露,便携式DVD播放机由台湾AXION公司制造,近几年来,这种便携式DVD播放机共发生了500多起外壳因高温而变形和冒烟的事故,但所幸没有造成被烫伤等危害健康的情况。

  具体召回的问题机器包括约45.1万台“AXION”系列DVD播放机、约2000台数码照片架以及约7000台已停止销售的附带DVD的液晶电视。AXION公司是台湾一家电子制造商,在内地的多个品牌比如万利达、新科的许多产品都由这家公司代工。

  长濑产业公司透露,事故原因在于选用的

液晶背照灯集成板的零件不合适以及焊接不良。在日本销售这些问题产品的长濑产业将在召回产品后向顾客退款,估计相关费用将达140亿日元(约合8.6亿元人民币)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