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五百强排行榜揭晓 30家中企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美国《财富》杂志11日公布了200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沃尔玛公司以3511.39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超过埃克森美孚,再度跃居榜首,共有30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比去年增加6家。

  7月23日一期的《财富》杂志将刊登世界500强详细排名。根据提前公布的这份名单,按年营业收入排序,前10大企业分别是:沃尔玛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通用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雪佛龙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和道达尔石油公司。

  在前10强中,按行业分,石油公司占据了6席,汽车公司占据3席;按国别分,美国公司占5席,欧洲公司占4席,丰田成为唯一进入前10强的亚洲企业。

  今年,共有30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比去年增加6家。其中中国内地企业22家,中国香港企业2家,中国台湾企业6家。中石化以1316.36亿美元的年营业收入,从去年的第23位升至第17位,成为

500强中排名最高的中国企业,在亚洲则仅次于
丰田汽车
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