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基购TCL疑是烟幕 长城接力方正继续竞购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2:0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 7月10日 [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2006年巨亏5000万元,1.5亿元定向增发方案取消,声称要“引入战略投资者”……TCL电脑近来眼花缭乱的新闻,再次让业界关注到这家国产品牌厂商的前途上来。有业内人士今日透露,尽管目前有传言者大撒烟雾弹,声称宏基或以10亿元来收购TCL电脑,然而,实际的情况却是TCL跟方正电脑谈不拢以后,目前正在跟深圳长城电脑就收购一事继续商谈。

  消息人士透露,媒体所言最近TCL电脑负责人杨伟强频频跟各家电脑厂商商谈合作一事,已经经过多重波折。先前,方正电脑曾经对TCL的渠道影响、规模实力等作了评估,认为TCL南方通路依然有着一定的价值,在跟杨伟强的商谈中,方正表示愿意出价1亿收购TCL南方资源。然而,TCL方面坚持若方正真有收购之心,作价不能低于1亿5000万。双方在多翻谈判后依然无法就价格问题达成一致,遂中止谈判。目前,拥有雄厚CEC中电集团雄厚背景的长城电脑,紧接方正,正在跟TCL就收购的可能性进行谈判。

  “无论如何,所谓10亿元的收购TCL一事,只是一个烟雾弹。做这行的都知道,目前TCL的真正价值在于华南,方正不会为了TCL这个定位相近的同类国产品牌而出资10亿进行全数收购。相信其他厂商也不会这样。”曾经接近谈判方的内部人士透露。

  目前,杨伟强向媒体的公开说法是“目前我们的战略投资者引进谈判还没到出最后价格或控股权的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