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电脑联手英特尔再推家家乐二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6:31  新浪科技

  近日,信息产业部农村信息化试点工程暨山东省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以及山东省信息产业厅孙志恒厅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农村信息化试点工程是由信息产业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旨在推动我国农村信息化建设的系统性工程。海尔电脑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厂商在产品研发、信息化培训大篷车以及农村信息服务站等多个方面都积极参与,成为推进农村信息化试点工程的先行者。各级领导还登上了海尔电脑为农村信息化试点工程捐赠的信息化大篷车,体验了海尔润眼电脑以及农村信息化平台的操作,详细了解了海尔电脑多年来持续支持农村信息化建设的众多举措。

  家家乐二代首度亮相 农村信息化普及再添利器

  海尔集团计算机产品本部高以成本部长在会上向各级领导汇报了专为农村市场开发的家家乐二代电脑的进展情况。据了解,海尔电脑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家家乐电脑,一方面在功能和易用性上考虑了农村的环境要求和使用要求;另一方面从农业信息化需求的角度上出发,让电脑能够真正成为用户的信息来源、致富帮手,产生应有的作用。在英特尔、微软等上游厂商的支持下,海尔电脑对家家乐电脑持续升级,使之更适应农村的新环境、新需要。家家乐二代是在上一代产品的基础上,根据用户使用体验和调研成果最新研发的全新产品,在应用功能上有了重大突破。例如,为了方便使用,新款家家乐二代配备了手写输入、语音朗读等新的个性化功能;考虑到农村地区已经实现了电视的普及,家家乐二代具备了双显示输出的可选功能模块,可以实现一边上网一边看电视互不干扰;最受关注的特色则是升级后的农业信息平台,可以帮助使用者更加有效的获得所处区域相关的、有时效性的农业技术信息和产品供求信息,以及农产品种植技术等信息。

  海尔电脑助力山东省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

  在试点工程启动仪式上,海尔电脑与山东网通、微软、英特尔、山东

邮政、大众报业等企业在山东省信息产业厅牵头组织协调下,签署协议联合构建山东省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据介绍,山东省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项目在全国率先开辟了农村信息化发展的新模式,得到了国家
信息产业部
的高度重视,并被列为国家农村信息服务试点工作的重点,在山东乃至全国农村信息化建设发展进程中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首批合作单位之一,海尔电脑不仅为在农村普及电脑知识提供了信息化培训大篷车及培训用电脑,还将着重开展电脑与网络使用技能巡回培训,着力于将致富“工具”交给农民,目的是帮助农民学会技能,更好地使用电脑。

  对于农村信息化建设,海尔电脑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坚定的决心:不但深入农村调查用户需求,研发面向农村市场的产品,更迅速加强了农村销售、服务网络的构建。目前,随着海尔电脑

自主研发的家家乐电脑二代的亮相以及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农村市场的兴起指日可待,借此,海尔电脑将在这一新兴市场构建品牌和渠道的先发优势。

海尔电脑联手英特尔再推家家乐二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