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姆森:中国内地IPO下半年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根据汤姆森金融的数据,在中国和印度企业的推动下,今年下半年亚洲(除日本)地区股票市场的首次公开募股(IPO)预计可达到181宗,筹资总额达470亿美元。

  其中中国内地和印度的IPO活动有望在二季度加速,将位居亚洲地区前两名。51个中国内地企业的IPO项目可融资255亿美元,而18个印度公司正在筹备的IPO项目将募集资金41亿美元。

  目前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在A股市场的IPO是下半年最受期待的上市项目,预期将募集35亿美元,这项交易的定价程序将在三季度展开。

  回顾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的69家企业IPO募集到186亿美元,金融行业企业的上市,就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募集资金达到80亿美元。除此以外,中国内地越来越多的非传统行业开始上市融资,包括媒体、消费品、零售和高科技部门。

  从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排在美国之后,是上半年全球IPO第二活跃的地区。因此领衔新兴市场“金砖四国”中(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BRIC),印度通过46单IPO项目募集46亿美元。

  上半年全球10个最大的IPO项目,有3个来自中国内地,印度最大的房地产公司DLF上市融资23亿美元,排在全球第5。

  瑞银集团蝉联“金砖四国”IPO承销榜冠军,和去年同期相比,承销项目数量增加了3倍还多,从8个增加到33个,但是市场份额却下降了4.8%。参与的IPO项目总规模也显著提高,从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提高到8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