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评亚洲最受尊敬企业 中移动联想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4:55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商业周刊》网站7月9日评出了十四家最受尊敬的亚洲企业,共有三家中国公司上榜,分别是中国移动、海尔和联想。

  很多亚洲公司都因为关注本土市场而大获成功,但要想成为最受尊敬的企业,必须在国际扩张方面有所建树,这也是上榜14家企业的共同点。过去几周里,《商业周刊》网站一直邀请访问者投票评选最受尊敬的亚洲企业,最终结果表明了一个明显的趋势:不管是日本丰田汽车,中国联想,还是印度Infosys,都已经在国际市场拥有不小的知名度。(马丁)

  《商业周刊》最受尊敬的亚洲企业榜单(排名部分不分先后):

  中国移动

  上榜理由:中国移动是全球第一大移动通信运营商,而且一直在高速增长。通过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Paktel的控股权,中国移动已经迈出了国际扩张的重要一步。

  海尔集团

  上榜理由:海尔是中国市场公认的顶级品牌,是行业领先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并创建了售后服务的新标准。2006年,海尔宣布将对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电冰箱工厂进行大规模扩建,这家工厂创立于1999年。

  联想集团

  上榜理由:联想是中国第一大PC厂商,得益于收购IBM PC业务,该公司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消费品牌。联想目前正在同宏碁争夺全球第三大PC厂商的宝座。

  Infosys科技

  上榜理由:作为一家IT外包服务巨头,Infosys可能是印度最知名的全球品牌。最近有消息称,Infosys计划收购法国IT服务和咨询公司Capgemini。

  HDFC银行

  上榜理由:HDFC银行连续18个季度的收益增幅超过30%,其19.5%的股票回报在同类企业中也名列前茅。

  Wipro

  上榜理由:Wipro是印度第三大软件出口商,为了应对印度卢比升值所带来的挑战,该公司正在努力扩大客户群体。目前,Wipro有25%的营收来自于欧洲。

  新加坡航空

  上榜理由: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过去几十年里,新加坡航空几乎成了优质服务的代名词。很多人认为,新加坡航空提高了全行业的整体水平。

  新加坡电信

  上榜理由:新加坡电信的服务范围并不仅限于新加坡,而是已经成为了东南亚最大的电信公司,在澳大利亚也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

  三星电子

  上榜理由:很多人都是因为三星电子才知道了韩国。过去10年里,三星电子已经由一家只能模仿复制的公司,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巨头。

  Posco

  上榜理由:Posco并不是全球最大的钢铁厂商,但在生产效率和利润率方面,却无出其右者。今年第一季度,Posco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销售额同比增长22%。

  NHN集团

  上榜理由:NHN旗下的搜索引擎Naver改变了韩国搜索市场的格局。今年5月,Naver在韩国网络搜索市场占据了70%的份额,而谷歌仅为2%。

  丰田汽车

  上榜理由:没有任何一家亚洲公司比丰田汽车更受人尊敬,也没有任何一家亚洲公司比丰田汽车更令人感到恐惧。作为全球盈利状况最好的汽车厂商,丰田汽车过去一个财年的净利润达到134亿美元。2007年第一季度,丰田汽车取代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厂商。

  任天堂

  上榜理由:创新和功能强大的产品将任天堂推至游戏行业的顶峰。得益于DS和Wii游戏机的热销,任天堂的市值今年6月超越了索尼。

  佳能

  上榜理由:得益于复印机、打印机和数码相机等产品的热销,佳能已经成为了一台盈利机器。佳能上一财年的运营利润率高达17%,预计2009年将达到2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