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MD投Transmeta 750万美元 将采用其节能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9日国际报道 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近日宣布将以750万美元投资芯片设计厂商Transmeta。

  此一投资对Transmeta相当有利,该公司股价自去年底从2美元持续下滑,上周五消息宣布后,股价从上涨了24美分,来到每股94美分价位。Transmeta原本是芯片设计与制造商,后来转型专注于技术授权,也因此营收大幅遭压缩。

  ADM首席运营关Dirk Meyer表示,“Transmeta是我们主要伙伴之一,过去协助我们将AMD64技术引进市场,并让AMD64与AMD的HyperTransport技术能在市场广为被接受。”他指出,AMD未来会计划进一步采用Transmeta的节能技术。

  去年,AMD宣布会将Transmeta的Efficeon芯片挂上AMD品牌来销售。此一AMD品牌芯片会用在PC计算机中,当作微软FlexGo计划的一部份。

  Transmeta转型专作

知识产权授权公司后,去年十月曾控告英特尔侵犯一项专利权。英特尔则在今年一月反告Transmeta。

  今年五月,该公司发布第一季营收为21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950万美元。第一季亏损187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160万美元。

  该公司另宣布第二季将进行裁员,幅度约在15%-20%之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