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托罗拉爆炸电池是假货 市场冒牌电池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1: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廖奇)“公司已获悉关于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手机电池质量抽查结果一事,发现‘问题电池’均系假冒电池。”昨天下午,此前身陷“电池爆炸门”的摩托罗拉紧急向本报发来声明。

    手机电池检测中爆炸

    广东省工商局日前在对手机产品质量进行抽检中,发现摩托罗拉电池在其进行的四批次充电保护试验时发生爆炸起火的手机电池中占有三批次,而曾因手机爆炸被泰国消费者起诉的诺基亚这次也有一批次样品爆炸起火。

    负责承担该次检测的

信息产业部电子第五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叶耀良表示:标准要求手机电池在过充电、过放电或外部短路时应有保护功能,不应出现漏液、冒烟、起火、爆炸等现象。

     厂家:问题电池并非正品

    此消息一公布,再次让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两大手机巨头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方面也随即对此次检测进行回应。

    摩托罗拉在对外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摩托罗拉积极配合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所涉电池来源开展进一步调查,发现问题电池均系假冒电池,摩托罗拉已将该调查结果向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汇报。

    诺基亚方面则表示,诺基亚的原装电池在研发过程和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测试,正常情况下使用是很安全的。同时,诺基亚方面还表示,由于目前不能确认被抽检到的产品是否就是诺基亚的原装电池,所以他们将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测,待最后结果出来后再发布声明。

    手机市场冒牌电池横行

    一边是主管部门公布的测试结果,一边是厂商的坚决否认,手机电池市场究竟问题出在何处。记者上周六在北京最大的手机集散地公主坟进行了调查。在公主坟西南角的几家小店面,店主纷纷向记者推荐各种名不见经传的电池,以摩托罗拉为例,一块原装的正规电池的价格在90元-150元左右,而一块普通电池的价格只需30余元。

    巨大的利润空间和价差让卖者起劲儿买者乐意,于是这些印有著名手机品牌的电池便流入市场。值得关注的是,这些电池在外形上与原厂电池相比几可乱真,惟一的区别是和原版电池相比,这些电池的说明除了简单的电池型号和厂商地址外其余皆无。

    “巨大的价差加上主管部门的监管疏漏,让许多冒牌电池大行其道。”一位业内人士颇为担忧地向记者表示,尽管手机电池三包法规年内有望出台,但如果不能落实到监管层面亦是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