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新掌门决心彻查公司各部门 8月访问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0:06  东方早报

西门子新掌门决心彻查公司各部门8月访问中国

西门子董事会新主席罗旭德给人稳重、才华横溢的印象

  友善、平易近人、擅长交往———这是西门子员工对他们新的董事会主席罗旭德(PeterLoescher)的印象。对历史悠久的德国跨国集团西门子来说,罗旭德和他的前任有些不同。他并没有在西门子工作的经验,就直接接过了领导整个公司的重任。这在西门子160多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过。而且,他是一个奥地利人。

  柏林。在波茨坦广场的一家高级酒店里,在7月1日上任五天之后,现年49岁的罗旭德第一次以西门子总裁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议事日程是:会见媒体代表。罗旭德身着米灰色的西服,配有红色的领带,给人稳重、才华横溢的印象。几乎全程陪伴罗旭德发言的是照相机的快门声,特别是罗旭德做手势,或者试图通过面部表情表达思想的时候。所有的摄影记者都想为罗旭德以西门子的字样为背景,照上成功的第一张相片。

  西门子集团内部高层爆出腐败丑闻之后,国际形象严重受损。罗旭德承诺,全部彻底调查公司腐败丑闻。“董事会将澄清内幕,重建公众对西门子公司的信任感。我们将立即采取坚决的行动。”

  在为时45分钟的推介会上,西门子新掌门强调的概念是“创新”和“机制简化”。他对前任柯菲德制定的“2010健身计划”(Fitfor2010)给予了完全的肯定,并强调将不断进行完善。“我们将核查公司的全部,包括部门划分、地区性子公司以及德国母公司的任务。”

  在上任的100天之内,罗旭德计划向监事会提出全新的公司改组思路。亚洲将是西门子未来发展的重点。在这100天之内,罗旭德将随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于8月底出访中国。印度和日本也是罗旭德出访的第一批国家,之后是海湾地区和俄罗斯。

  国际化是罗旭德被提名出任西门子总裁的重要原因。这从他的家庭和教育背景就可以看出。奥地利人罗旭德的妻子是

西班牙人,是甲级队巴塞罗纳队前任总裁的女儿。两人在英国结识,共有三个孩子,其中两个是在美国出生的。他曾经在维也纳经济大学学习企业经济学,并且作为奥地利联邦经济部的奖学金生,在香港中文大学就读(1985-1986年)。除了说德语之外,他还掌握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日语。    

    相关报道:

    商业周刊:西门子新CEO压力重重 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