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代OLPC细节曝光 售价50美元配触摸屏WiMAX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6日台北报道 又称100美元计算机的“人人电脑计划”(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预计在2009年中推出第二代OLPC,售价约50美元。并支持最新的WiMax和触摸屏幕技术。

  OLPC首席技术官Mary Lou Jepsen 7月4日来台参加国际显示技术研讨会,会中表示看好经济规模将大幅带动目前OLPC中最昂贵的零组件--显示器成本下滑。

  预计2009年中,第二代的OLPC即不仅售价更为平易近人,只要50美元左右;还有可能因为无线网络芯片和处理器等其它硬件价格下滑,得以拥有WiMAX无线网络技术和触摸屏幕功能。

  OLPC量产规模不可小觑。根据Jespen预计,第一代OLPC“XO”交由广达于9月大量生产后,预计一个月的销量可达100万台,可望成为全球最大量的

笔记本电脑供应者,“OLPC的市场预计涵盖55亿人口,可望带动屏幕厂商大量生产降低成本,”她说。

  OLPC是由麻省理工学院Media Lab主席Nicholas Negroponte提出的愿景,表示借由将价格和规格降低,提供只要100美元的笔记本给贫困国家的学童,缩减前者与已开发国家之间的数字落差。

  在找上台湾代工厂广达之后,OLPC与广达共同设计研发的“OX”儿童笔记本电脑时,预计在9月起正式量产,向第三世界国家与美国等地出货。预计2009年将生产成本由目前的175美金,压低至100美元以下的目标。

  Jespen则是首次将100美元的价格目标调整至50美元。表示相较于第一代的OLPC OX,二代OLPC仍是非营利目的性质,但可望走出课堂以外的应用,例如移动医疗保健。

  而虽然XO的功耗瓦数仅有一般笔记本电脑的5%,面板价格甚至已降至前者的3分之1,OLPC成员仍认为前者还有努力的空间。Jespen表示,XO的售价175美金中,显示器就占了35美元。她预计第二代OLPC,显示器成本只要前者的一半;耗电量约三分之一。(旷文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