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代OLPC笔记本09年问世 目标价5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5:10  太平洋电脑网

  “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One Laptop per Child,OLPC)项目的首席技术管(CTO)Mary Lou Jepsen昨天表示,麻省理工大学(MIT)所倡导的这种笔记本电脑将成为发展中国家市场中最受欢迎的电脑,而价格到2009年将降低至50美元。

  基于被命名为"XO"的第一代OLPC笔记本电脑在商业利益方面与其他廉价PC存在很大不同,Mary Lou Jepsen很有信心OLPC能在发展中国家和落后地区取得成功,成为当地的廉价PC配备模式。

  Mary Lou Jepsen表示,当广达电脑公司(Quanta Computer)今年九月开始供货OLPC笔记本电脑后,它的出货量将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达到300-500万台。她指出,在未来六个月内,将出现清晰的需求增长,到2007年底,月出货量将达到100万台。到上市第二年,月出货量会进一步提升到1.5亿台。

  在说到将进一步拉低OLPC

笔记本电脑成本时,Mary Lou Jepsen强调所用的显示面板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她还补充说,一种专门设计的低能耗面板将是未来OLPC笔记本的关键要求,而下一代的OLPC笔记本还将集成WiMAX网络连接技术。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