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技术利用激光改变硬盘磁性 速度可提高1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09: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7月6日国际报道 荷兰研究人员说,他们已找到利用激光提高硬盘100倍速度的方法。

  这种方法使用超高速偏振光去加热硬盘的部分区域,并且用同样的激光去改变这些区域的极性。

  内梅亨大学分子与材料系的Daniel Stanciu负责此项研究,他在一份期刊上撰文指出:“我们已经实验了用一束40飞秒(毫微微秒)的单循环偏振激光脉冲

  去改变硬盘的磁性。”

  之前,不使用磁场而实现超高速反向磁化一直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技术。

  磁光(magneto-optical)存储设备上过去实现了磁性的反复转换,但并没有使用激光,而是依赖于常规的磁场手段。

  Stanciu说,这种技术的原型将在十年内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