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PS软件陷入市场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5:01  天极yesky

  刚刚赛迪顾问得到行业第一的数据。凯立德就被同样做GPS导航软件的瑞图万方科技有限公司下属的北京长地万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长地万方),以侵犯著作权的为由告上法庭。长地万方主动向相关媒体通报了此事。

  当凯立德已经升级到3.0版本,而“道道通”却没有很大的改观,市场竞争力降低。道道通曾是用户评价颇高的导航软件之一,属长地万方公司。该公司先更名,后又频频攻击竞争对手,灵图、四维、凯立德等诸多地图企业曾经饱受影响。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在面对竞争对手攻击的时候曾说过:“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客户上,而竞争对手是把注意力放在我们身上,那么可以预见,我们的情况自然要比他们好得多。”他创立亚马逊时,就已经面临这个问题了,“为此我们一直考虑该把注意力和时间放在什么上面,是用户还是竞争对手?最后,我们意识到决不该把注意力放在竞争对手身上,因为他们不会给我们钱,而用户会给我们带来收益。”

  GPS导航行业正在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必定会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和不规范行为。各位厂商,应共同呼吁行业在良性的竞争中健康发展。只有将全部精力放在用户使用体验上,在研发和市场上加大投入,才能真正迎来市场的丰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