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电脑业务或将分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有消息称,海尔集团计划将旗下电脑业务分拆出来独立上市,计划在2009年或2010年完成。昨日,海尔计算机本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金融方面的事情计算机本部并不清楚,一切都由集团来运作。

  有消息称,海尔集团早已将电脑业务分拆上市列入了发展规划,从去年起就逐步开始策划上市事宜。公司聘

  请了专业机构评估及策划具体的上市方案,可能的上市地点包括内地、香港和美国,但到目前为止公司高层还未就上市做出决策。

  昨日,海尔计算机本部华南区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金融方面的事情计算机本部并不清楚,一切都由集团来运作。青岛海尔移动计算机事业部总经理方纯松昨日也对本报记者表示,并不清楚这件事情,一切以集团的说法为准。昨日,海尔集团方面并没有就记者的采访提纲作出答复。

  不过,此前一直有消息称海尔打算收购一家国内的PC厂商,以提升计算机方面的业务份额,甚至有消息称海尔打算收购的是方正。据介绍,海尔集团的电脑业务在这两年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今年5月份,海尔的笔记本业务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额,而台式机和商用电脑业务也有了快速的提升,海尔的电脑业务完全有能力完成年初时定下的较去年增长3倍的增长目标。海尔集团旗下海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在的确在寻找可以收购的机会以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目前公司已与2至3家企业就收购进行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