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可尊:跨国企业不能把自己当“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AMD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 AMD大中华区总裁郭可尊

  AMD大中华区总裁:跨国企业不能把自己当“外人”

  关键词:创新

  目前,科学技术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作为新一代跨国企业,应该采取怎样的创新策略,如何加强竞争力?这是所有跨国企业面临的问题。跨国公司在中国要取得长期的成功,就必须要考虑对中国本土的长远投入。

  今天几乎所有高科技企业都把中国当成全球最重要市场之一,为了实现对中国长期投资的承诺,一般跨国企业都是把本企业的研发部门和工厂搬到中国,但是并不是所有跨国公司都在认真思考如何将企业长远发展与中国的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在一起,并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来承担。

  跨国企业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就必须以一个创新者的姿态,认认真真理解并执行中国政府倡导的科技自主创新的策略,并把自己看作是这个国家的一个新成员并承担义务,也享受相应的权利,这样才能真正投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大潮中,为中国自主创新战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这是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应该承担起的社会责任。当一个企业能够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战略,并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发挥自己重要作用时,自身也将获得发展的机会。

  企业不应把自己的先进技术作为控制或主导别人的资本,而应该更注重如何真正满足自己的客户或合作伙伴的需求。只有帮助客户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自己才能取得成功,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档案

  郭可尊:AMD公司大中华区总裁。AMD是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之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