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姆逊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中国方案20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1: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随着商业竞争的愈演愈烈,股权激励似乎正成为最为流行的手段之一。近日,全球数字视频技术领导者汤姆逊宣布启动一项员工持股计划。“该计划将惠及包括全球所有参与集团核心业务的员工。”集团人士说。继星巴克等跨国企业之后,汤姆逊将成为又一个在中国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的跨国巨头。根据汤姆逊初步公布的计划,其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员工都有资格参与其中,每名员工可以获得20股股份。

  计划涉及到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中国,汤姆逊集团在广东设有三家工厂,在北京成立了针对数码技术以及解决方案的研发中心,上海则设有多个销售、采购以及专利许可部门,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广播解决方案以及DVD相关业务。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涉及中国员工的具体持股计划将在本月20日前后正式公布。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员工持股数量不多,员工由此得到的实际收益也相应有限,但其仍可以为公司提供一种额外的杠杆作用,使公司更容易吸引并激励优秀的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