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超级计算机跌出世界前1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4日电 (记者 钱铮) 在新揭晓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日本制造的超级计算机8年多来首次跌出前10名,由美国制造、部署在美国和欧洲的超级计算机垄断了前10名。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4日报道,日本制造的超级计算机从1999年起一直在全球超级计算机前10强中榜上有名。从2002年6月起,日本产的“地球模拟器”曾连续两年半在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上占据首位。但是在今年6月底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最新排名中,日本目前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燕”仅列第14名,曾经辉煌一时的“地球模拟器”已跌至第20名。

  这次占据榜首的仍然是安装在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蓝色基因/L”,它由美国IBM公司制造,每秒可以进行280.6万亿次浮点运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