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为联想二级代言 姚明成下个签约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1: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刘翔为联想二级代言 姚明成下个签约猜想

联想锋行电脑最新暑促宣传广告“首现”刘翔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消息,联想今日上午正式宣布和中国田径协会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联想成为中国田径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田径队领军人物刘翔同时成为联想签约运动员。

  新浪科技从联想方面获悉,刘翔目前五个一级代言名额已满,联想为刘翔二级代言。而在刘翔之后,此前外界风传的姚明也成为联想下一个签约的猜想目标。

  曲线签约刘翔

  早在今年4月中旬,联想内部就有消息称将签约刘翔为形象代言人。作为联想奥运营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刘翔将主要代言lenovo品牌。

  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刘翔一级代言(即“企业形象代言人”)最多不能超过5家,而起步费用也高达人民币千万元。目前刘翔一级代言名额已满,分别是Visa、可口可乐、耐克、纽崔莱与伊利。

  自并购IBM PC业务并启动全球化战略以来,体育营销一直是联想重要的品推手段。去年世界杯期间,联想曾高价签约足球名将小罗。此后,联想又相继宣布成为NBA赛事顶级赞助商与F1威廉姆斯车队顶级赞助商。

  知情人士认为,签约刘翔是联想2008年北京奥运营销战略的关键一招。实际上,在传闻出现之后,联想内部曾出现过签约刘翔“遇挫”的消息,主要因费用问题。不过也有联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签约刘翔对联想体育营销战略非常重要,联想不会轻易放弃。

  “联想如果签约刘翔,肯定会是一级代言,应该有办法解决名额问题。”今年4月份,曾有联想相关人士这样告诉新浪科技。不过今日据联想方面确认,联想是刘翔的二级代言。

  尽管联想未能解决刘翔的一级代言“满员”问题,但显然联想也未错过借刘翔名气提升体育营销战略的目的。一位联想人士对此表示,这种“曲线签约”的做法,显然是联想多方努力的结果。

  “不叫代言人”

  “这次签约刘翔,不叫代言人。”今日上午,联想集团一位宣传与推广负责人告诉新浪科技,此次签约刘翔的公开说法是“签约运动员”。对方还透露,刘翔签的是二级代言,不过联想不会对外强调这一概念。

  上述负责人表示,联想这次主要是与中国田径队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针对的是整个田径队,没有纯明星的个人宣传策略。在签约之后,联想获得了田径队的集体肖像使用权。由于刘翔比较受大家关注,对刘翔肖像的使用会多一些。

  据介绍,刘翔的形象与签名将主要出现在“联想奥运千县行”这类公益活动,以及部分产品广告中,但不会在企业形象的宣传方面出现刘翔。截稿前,部分联想店面中已陆续出现带有刘翔形象的最新广告。

  “不会像可口可乐之前搞的那么大,也不会专为刘翔拍一些电视广告。”上述负责人向新浪科技暗示,此次签约刘翔不能与上次签约小罗相提并论。

  相关费用保密

  2004年雅典奥运夺冠后,刘翔在国内知名度与关注度迅速飙升。根据“福布斯名人榜”,2006年刘翔的各项收入为人民币5800万元。

  此前也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田协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刘翔的一级代言费用早已超过1000万元,二级代言费用也远高于350万元。

  联想方面没有透露此次签约刘翔的代言费用,但按上述信息推测,签得刘翔二级代言的联想至少要掏350万元。当然,上述数字尚未包括联想签约中国田径队的整体费用。

  据上述联想负责人表示,尽管外界对相关费用很好奇,但透露具体数字并没有意义,联想此次签约田径队是“人文奥运战略”下面“全球冠军计划”的一部分。联想无意比拼赞助数字,更希望能切实从科技产品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助力中国田径队备战北京奥运。

  姚明成下个猜想

  据该联想负责人透露,此次签约田径队将有一系列动作,刘翔只是其中一位签约运动员,后续将陆续有其他的运动员签约。

  在签约刘翔消息正式确认之前,在NBA赛场取得成功的姚明也是联想热门签约“侯选人”之一。在此前签约刘翔遇挫时,曾有联想高管对外表示,“不是刘翔就是姚明”。联想是NBA赛事顶级赞助商,签约姚明也合情合理。

  上述联想负责人对此笑道:“是否签约姚明,大家先猜。”不过她也补充指出,联想其实不会只专注于明星效果。(马全智)

  全程报道

  传联想集团签约刘翔代言lenovo品牌

  陈绍鹏对联想签约刘翔代言传闻不置可否

  快讯:联想宣布正式签约刘翔

  刘翔正式成联想签约运动员

  刘翔为联想二级代言 姚明成下个签约猜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