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工女皇”吴士宏重回TC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7:16  北京商报

  作者: 李薇/文 暴帆/摄

  昨日记者从TCL获悉,上个世纪末风云中国IT界的“打工女皇”吴士宏已被该公司任命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打工女皇”吴士宏重回TCL

“打工女皇”吴士宏

  据悉,吴士宏这次是接替离职的王兵的职位。现年50岁的吴士宏曾于1999年加入TCL集团,担任该集团公司前常务董事、副总裁。2002年,吴士宏突然辞职,但她在TCL集团董事会仍保留了席位。2006年4月,吴士宏又将其持有的TCL集团1008万股股份转让给TCL集团的10位高管,彻底离开了TCL集团。

  得知吴士宏重回TCL集团后,记者昨日与TCL多媒体取得了联系。TCL多媒体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表示,整个公司都非常欢迎吴士宏的加入,但拒绝透露吴士宏作为独立董事在TCL多媒体中的年薪。

  吴士宏在国内商界可谓一位传奇人物。她曾为北京椿树

医院护士,从办公勤务做到IBM中国销售渠道总经理职位,担任过微软中国公司总经理,1999年6月辞职后跳槽至TCL集团,2001年又传出哈慈公司愿出1亿年薪请吴士宏加盟的消息。

  但无论是在微软中国公司,还是在TCL集团,吴士宏都没有实现抱负,既没有“把优秀的外企做到中国来”,也没有“把优秀的中国企业做到国外去”,在她领导下的TCL信息产业连续三年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