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企参与组建数字装备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22:28  深圳特区报

  首个“省部产学研结合”试点工程花落格兰达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日前,知名装备制造企业深圳格兰达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签约,结成了“数字装备产学研联盟”。这是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和广东省三方联合推动的第一个“省部产学研结合”试点工程。

  格兰达是在广东省、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举行的“产学研结合工作会议”上与上述科研院所签约的。该集团董事长林宜龙表示,格兰达作为半导体装备高科技企业,一年多前便与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了研发中心,目前已有多项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半导体装备实现本土化作出了贡献。此次签约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格兰达的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由广东省和教育部、科学部共同推进的“省部产学研结合”工程,既有组织机构和长期规划,又有专项资金和政策扶持,可充分发挥高校院所的创新、人才等优势及广东产业化环境好、市场成熟、企业创新意愿强等优势,增强广东企业的创新能力,是一种新型的产学研合作与发展机制。格兰达在国内

半导体装备的研发制造领域实力雄厚,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应用于数十家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和
世界500强
企业,规模去年位列
中国电子
专用设备行业第六位。正是基于这一情况,首个“省部产学研结合”工程最终花落格兰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