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ymbian:Linux十分脆弱不适合企业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3日消息,著名移动操作系统制造商Symbian日前公开表示,考虑到系统的“脆弱性”,开放资源操作系统将不适用于移动平台。

  据ZDNET报道,在本周一英国伦敦召开的移动峰会上,Symbian公司企业商务市场开发部门领导安德鲁·摩根表示,移动Linux操作系统“十分脆弱”,并且完全“不可依赖”。尽管外界一直宣称,Linux平台“和网页服务器平台”一样重要,不过摩根依然坚持,最起码对目前的企业用户来说,开发基于开放资源系统的手机网络是十分困难的事情。“在企业用户大规模使用之前,产品和技术必须经过严格的考验。”

  另一方面,移动应用程序公司Dexterra领导尼戈尔也表示同意,称目前没有合适Linux的设备,不过暗示合适的平台最终将出现。另一方面,尼戈尔预测未来RIM的电子邮件设备黑莓流行程度将有所降低,与此同时微软和诺基亚将迅速抢占市场。“在推广移动电子邮件的过程中,黑莓设备功不可没,但是要知道如何将良好的开局延续下去十分困难。在尼戈尔先生的心目中,最成功的做法应该是和大量运营商建立合作关系,从而形成所谓的网络。

  当然目前摩托罗拉等公司已经开始在手机平台使用Linux

操作系统,不过仅仅针对普通消费者平台。不过目前两大联盟均对Linux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其中LiMo联盟包括沃达丰、摩托罗拉和三星,LiPS包括德州仪器、法国电信和Trolltech。两大联盟几乎主导了整合手机产业的发展方向。Quocirca分析师罗伯则表示,移动Linux在推向企业平台的过程中也存在某些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