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京东方盈利拉高电子百强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尽管电子百强企业2006年利润出现了下降,但进入2007年以来,这一状况有望改观。日前,信产部公布的1~5月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经济运行简析显示,电子百强利润总额增长111%,这得益于联想和京东方两家企业双双实现赢利,拉高百强利润增长47.8个百分点。

  信产部的数据显示,1~5月份百强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473.0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利润总额83.1亿元,同比增长111%;完成出口交货值1214.4亿元,同比增长13%;上交税金139.6亿元,同比增长35%。

  从营业收入的角度来看,通信类、元器件类、计算机类企业增速较快,而家电类、软件类企业增长缓慢。

  电子百强企业的盈利状况有了明显改善,除了联想和京东方表现突出以外,实现利润增长或持平的企业有74家,其中,有11家企业利润增加在亿元以上。

  在企业上缴税金总体增长的大背景下,家电类、计算机类、元器件类和软件类企业利润均有大幅增长,但通信类企业比上年同期小幅下降。显示出通信企业盈利情况不容乐观。

  企业出口虽然实现了13%的增长,但增速开始放缓,通信类和计算机类企业出口增长最快,分别达40%和27%;软件类增长18%;元器件类和家电类企业分别增长6%和5%。

  不可忽视的是,彩色电视机、彩色显像管、程控交换机等产品出现销量下滑现象,同时,程控交换机、光缆增长较快,彩色电视机、彩色显像管出口明显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