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尔在华拟变革单一直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2: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周玲

  未来2至3个月内,戴尔中国便有可能宣告开始从直销到代销的巨大转型。戴尔中国区总裁闵易达近日在北京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戴尔正在探讨不同的营销方式,但现在还无法提供细节。

  业绩不佳饱受指责

  全球第二大电脑厂商戴尔公司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业绩表现不佳饱受投资者的指责,公司尤其在针对消费者的电脑市场表现不及竞争对手。竞争对手惠普公司已经在去年第四季度重新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一大电脑厂商。

  消费类电脑成为软肋让戴尔被竞争者超越,也导致今年2月份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戴尔重新出山,并且启动了一系列针对消费市场的变革,包括在全球大力推广体验中心、在美国市场把戴尔的电脑摆在沃尔玛的超市销售,改变以往单一的直销模式。

  外界因此猜测戴尔在中国市场也会采取类似措施,并且声称戴尔正寻找在中国市场的代理商,其中神州数码和英迈国际已被列为备选。

  将推新产品

  戴尔中国对代理商一事拒绝回应,但却宣布了在消费类电脑上的大变革。日前戴尔在北京推出了可定制的彩色

笔记本电脑,希望以时尚设计来赢取消费者的支持。此前戴尔的电脑主要强调
性价比
,设计外观上没有竞争优势。

  闵易达对记者表示,戴尔公司接下来还有很多举措,将推出新产品,也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包括增加与客户沟通的渠道,未来2-3月内会有结果。分析人士认为,这话暗示戴尔在中国市场渠道变革可能会在2-3月内有结果。闵易达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快速增长,且增速要快于行业平均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