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赫德语出惊人:惠普不热衷于成为市场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2: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日消息,惠普公司(HP)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语出惊人。他称惠普其实并不热衷于成为市场上的第一,而更希望把公司的战略彻底执行到位。

  赫德于2007年6月28日启动了他2007年访华行程,新浪网是他此次访华的独家媒体合作伙伴。6月29日中午,马克•赫德接受了新浪科技《总裁在线》栏目的独家采访,在面对“有哪些保住全球第一的策略”这一问题时做出了上述表示。

  在2006至2007年中,赫德率领的惠普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公司之一:不仅在PC业务上超过戴尔重返PC行业第一,还超过IBM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IT企业。

  面对两个颇具分量的“全球第一”,赫德表示“对于惠普而言我们并不热衷于成为市场上的第一,而更着眼于做好我们的基本功。”

  赫德所称的“基本功”,是如何把公司的战略更彻底地执行到位。惠普公司战略目前已很清晰,关键就看执行得怎样。

  赫德认为,惠普应狠抓六项基本功:即制造出设计精良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不断推动创新、提供良好的物流、及时交付产品、改善成本结构。在赫德看来,这些基本功做到位,成功自然水到渠成。(马全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