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计算机500强 惠普台数超过IBM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昀) 昨日,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在德国开幕。本次大会公布了第29期世界500强超级计算机名单,本次夺魁的是由IBM、美国能源部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共同研发的蓝色基因/L巨型计算机。但IBM不再是榜单上超级计算机的最大销售商,这一头衔已被惠普夺去。另外,微软和惠普公司共同宣布,将在销售和市场推广方面,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力度,从而在发展速度飞快的高性能计算和超级计算机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业界认为这明显是针对IBM。

  据Computerworld网站报道,在这份一年两次的排行榜上,IBM制造的超级计算机有192台,占总数38.4%;惠普制造的超级计算机上升到了202台,占40.4%。一年前,IBM有239台机器上榜,所占比例为48%,当时惠普上榜台数为156台,占31%。

  在这个最新的

500强名单中,英特尔处理器所占比例上升到了58%,有289台使用了英特尔的处理器。AMD的Opteron处理器位居第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