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充值卡PC试水印度巴西 中国暂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一种在商业模式上颇具创新性的“充值卡PC”,日前随着它在印度、巴西等国的陆续试水而再度引起关注。这种充值卡PC的倡导者是微软,合作伙伴是芯片巨头英特尔。

  28日下午,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在出席某新闻发布会时,向新浪科技独家证实了微软充值卡PC已在印度、巴西等国试水的消息,不过他未给出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表。

  “充值卡PC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它类似运营商推的交话费得手机的模式,目前还没有在中国推出。”谈到时间表,陈永正表示微软方面正考量该商业模式在中国推广的可行性。

  根据微软此前公布的信息,这种新产品模式关键在于引入了“即用即付”的充值支付方式,消费者可支付半价即买到PC,此后再逐月或购买预付卡来支付剩余费用。微软为这一产品提供一项名为FlexGo的技术支持,英特尔则提供硬件解决方案。

  渠道方面,这种充值卡PC提供了网上直销与零售两种模式。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5月,微软中国曾表示计划在全球推这种PC,产品将首先投放在巴西、中国、匈牙利、印度、

墨西哥、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越南等市场。如今13个月过去,微软在华市场仍未见相关动作。

  另据外电消息称,微软近日将携AMD在印度推出名为IQ PC的低价电脑,以让更多印度学生用上计算机。IQ PC将于下月进入班加罗尔和普内(Pune)两市的零售市场,11月之前在印度全境内出售。它初期售价约合513美元,今后有望进一步下调。(马全智)

  相关报道:

  微软联手AMD印度推低价PC

  微软英特尔将在中印推充值卡PC 首付一半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