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周刊评史上最伟大企业家 盖茨和郑和并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0:39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6月29日,美国《商业周刊》网站今天评出了“史上最伟大的30名企业家”,上榜者既包括早期殖民贸易商和19世纪工业家,也有今天的科技巨头。基于这一原因,中国大航海家郑和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同时出现在榜单上也就不足为奇。

  谁是历史上最为大的企业家呢?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为了避免过于主观,《商业周刊》征询了很多专家教授、作家和公司员工的意见,最终制定了统一的标准。如果一名企业家创建了一个新市场,或者让一个每况愈下的市场复兴,或者改变了人们生活的方式,他就有资格成为史上最伟大企业家的候选人。

  很多企业家上榜并非因为他们的公司大获成功,而是因为他们处

理财富的方式。例如,由企业家成功转型为慈善家正是安德鲁·卡内基(Andrew Carnegie)和比尔·盖茨上榜的原因。还有一些人上榜是因为他们帮助他人开创了自己的企业,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达亚(Pierre Omidyar)就是其中的一员。

  最重要的是,几乎所有的上榜企业家都改变了自己的时代。例如,郑和创造了一个庞大的贸易帝国;亨利·福特(Henry Ford)将汽车带入大众市场;盖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安迪·葛洛夫(Andy Grove)推动了信息时代的发展。(摩尔)

  附:《商业周刊》评出的“史上最伟大的30名企业家”:

  1.郑和(1371年到1433年):中国明朝航海家

    上榜理由:他最具冒险精神,激励后代企业家勇于承担风险。

商业周刊评史上最伟大企业家盖茨和郑和并列
郑和

  2.本杰明·富兰克林(1706年到1790年):美国著名政治家、科学家

  上榜理由:他认为人们可以通过努力工作改善生活,这一观点现在仍在激励着“美国梦”。

商业周刊评史上最伟大企业家盖茨和郑和并列
本杰明·富兰克林

  3.梅耶·阿姆斯切尔-罗斯柴尔德(1744年到1812年):英国银行家

  上榜理由:他创建了全球第一家跨国公司。

商业周刊评史上最伟大企业家盖茨和郑和并列
梅耶·阿姆斯切尔-罗斯柴尔德

  4.约翰·雅各布-阿斯特(1763年到1848年):美国房地产巨头

  上榜理由:他打造了一家成功的企业,并通过投资所得利润打造了又一家成功企业。

商业周刊评史上最伟大企业家盖茨和郑和并列
约翰·雅各布-阿斯特

  5.安德鲁·卡内基(1835年到1919年):美国钢铁巨头

  上榜理由:他认识到创新是打败竞争对手和企业破产之间的最大区别

商业周刊评史上最伟大企业家盖茨和郑和并列
安德鲁·卡内基

  相关报道:

  IT博客:商业周刊30位巨人榜 郑和PK盖茨

  IT博客:与比尔·盖茨共进晚餐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商刊评出史上最伟大企业家 盖茨和郑和并列
·商刊评出史上最伟大企业家 盖茨和郑和并列(2)
·商刊评出史上最伟大企业家 盖茨和郑和并列(3)
·商刊评出史上最伟大企业家 盖茨和郑和并列(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