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BM回应深圳建首个芯片厂传闻 称暂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1: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中午消息,针对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的IBM拟在深圳建首个芯片制造厂传闻,IBM中国负责媒体联络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内部没收到任何相关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本周三透露,IBM正考虑在中国南方某省组建一家芯片厂,工厂建成后将制造技术先进的半导体产品。

  另据外电消息称,今年年初曾有IBM高管表示,IBM已经在广东省深圳市设有一家服务器工厂,会考虑在中国组建一家芯片制造厂。如此深圳服务器工厂就无需从美国进口芯片,而直接采用当地生产的芯片。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上述计划顺利实施,不排除IBM把中国芯片工厂产品提供给海外客户的可能性。

  28日上午,新浪科技电话连线IBM中国负责媒体联络的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对此毫不知情,此前在公司内部也没有得到任何相关消息。

  英特尔今年3月曾表示,将投资25亿美元在大连组建一家芯片工厂。工厂建成后,将成为英特尔在亚洲设立的首家半导体工厂。值得注意的是,在该项目正式公布前,英特尔官方也曾三缄其口。

  外电引述的另一匿名消息源则称,IBM中国芯片工厂建成后,可能会向华为等企业供货。不过目前该投资计划及规模未最终确定,深圳政府可能会予以大力支持。(马城)

  相关报道

  传IBM拟在深圳建首个芯片制造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