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2008年推国产x86首款CPU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3:03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在引进的基础上加以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我国X86处理器技术获得突破,北京大学走出了一种自主创新的新模式。

  昨天,北京大学对外公布了x86处理器自主研发的进展以及成果。据北大相关人士透露,北大将于2008年上半年推出x86系列的第一款CPU产品。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表示,这些进展和成果不仅仅是表明北京大学已经掌握了x86技术,而且北大众志公司已经具备了开发x86兼容CPU产品的能力。

  在中国进入x86大家庭以前,只有AMD和Cyrix(已被威盛公司收购)等少数几家公司拥有x86产品的核心专利和开发能力。北大能够在x86技术上获得突破,得益于两年前的2005年10月,AMD公司向中国进行的低功耗X86微处理器的核心技术转让。

  

北京大学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主任林旭透露,北大从2003年开始,就有组织地与国际著名的CPU厂商和研究单位,例如IBM、SUN等进行了沟通,并最终与AMD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