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环保努力获网民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15  新浪科技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有关环境保护优秀企业的网络调查活动中,经过10天的公开投票,近40万网民的评选,英特尔公司获得了“环保特别贡献奖”。

  对于该奖的获得,英特尔公司表示,这一评选活动表明网民对环保问题的关注,而将特别贡献奖授予英特尔,则是对英特尔最大的肯定和鼓励。长期以来,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对中国EHS(环境健康安全)的贡献和承诺。今年,英特尔先后推出三大举措,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节能减排”政策,促进和推动自身和行业企业节能环保行为的实施。

  今年年初,英特尔公司首先在芯片封装技术上取得突破,在其Intel StrataFlash 蜂窝内存的封装中实现了向无卤素(Halogen free)技术的转移。其生产工艺的突破,领先于国际IT产业。由于电子产品中的卤素(如溴)燃烧容易产生有毒物质,有害人体,欧盟早在2006年7月就开始严格要求进口PCB产品不能含有卤素材质。目前,英特尔正在评估将无卤素技术用于其CPU封装技术中。

  第二大举措是在减少铅对环境和公共健康有害影响方面,英特尔长期致力于无铅产品的研发,和供应商、

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其他企业一起,共同推动高于欧盟ROHS指令无铅目标的实施。5月22日,英特尔宣布,从45纳米高-K金属栅极处理器全部产品系列开始,其下一代处理器将实现百分之百的无铅化,并计划到2008年实现65纳米芯片组产品的百分之百无铅化生产,严格遵守了中国鼓励在电子产品中寻求某些重金属和有潜在危害化合物的替代品的政策。

  作为英特尔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第三大举措,6月12日,英特尔公司和Google (谷歌)公司联合戴尔、EDS、美国环境保护署、惠普、IBM、联想、微软、太平洋煤气与电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及其他10多个组织机构,共同发起“绿色地球数字护航计划”(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目的是将气候节能计划推广到整个产业链。该计划如果成功实现,每年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5,400万吨,节省

能源开支超过55亿美元。而这一目标的实现基础,是绿色制造。

  这一点在英特尔成都和浦东的工厂已经得到充分体现,并得到了四川省和上海市政府的积极肯定。而对于即将兴建的大连晶圆工厂,英特尔也表示,将确保大连工厂不会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他们将采用“精确复制”的方法,将最先进的绿色制造理念复制到大连,并实施全面的环境健康安全策略,已经通过了LEED认证的以色列工厂,将会是英特尔大连工厂“绿色复制”的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