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接受诺顿诚意表示不是件容易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3:04  北京晨报

  张黎明

  杀毒软件的“误杀事件”终于出了赔偿清单,虽然诺顿的公关人员再三强调,这个不叫赔偿,叫作“诚意表示”,但受影响的用户们总算有了点儿安慰——人家总还是有所表示的。

  不过,冷静下来之后用户们发现,要得到诺顿的补偿——免费使用一年诺顿产品,并不是件特别容易的事,它要求你至少要具备一定的软件和互联网知识。

  首先,要查看是否使用微软正版Windows XP的特定版本,并且曾经下载过两个特定升级包,因为这是造成“误杀”的其中一个条件。

  其次,必须使用正版诺顿软件,并且在5月18日的特定时间升级过

病毒库,因为这是造成“误杀”的另外一个条件。

  第三,必须在5月18日的特定时间重启过电脑,之后出现“蓝屏”现象,电脑系统随之崩溃。

  第四,在“诚意表示”的网站上填写用户详细资料,然后等待诺顿客服人员的联系,确定以上几点属实。

  诺顿的工作人员在发表声明之后告诉记者,以上四点基本能解释什么叫“受影响”的用户。它在程序上公平合理,道理上也找不出什么瑕疵,但带给用户们的感觉却相当不爽。可能当高科技产品出问题的时候,用户必须习惯如此“严谨”的沟通。

  在本周三,名为“赛门铁克——诚意表示”的网站就将开通,记者被劝说不要对补偿的复杂程度进行猜测,静静等待最后的结果。希望这个沟通平台确实能简单、易用,真的够诚意,否则,用户仍将面临繁杂的索赔之路。毕竟,已经有博客主消极地暗示,愿意通过复杂考察的用户可能不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