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旗股份制改造谋划上市 两子公司将先行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文

  中国本土最大的MP3、MP4、移动存储产品和数码相机的生产商——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旗资讯”)目前正在准备公司股份制改造,筹划融资上市。

  昨日,华旗资讯总裁冯军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进行上市前准备工作。由于华旗资讯的部分“录音及存储装置产品”供给军用信息安全领域,所以,根据相关规定,华旗资讯只能在国内A股上市,并且不能寻找外资投资者合作。

  冯军透露道:“我已经在公司内部作出承诺,我会出让华旗资讯的51%股份给公司员工持有。对所剩余的49%股份进行逐步稀释,选择合适的中国本土投资者伙伴进行融资。”

  虽然华旗资讯不能在境外交易所上市,不过,对于华旗资讯旗下不涉及到“信息安全”业务的众多子公司,上市地点和投资者伙伴并不会受到“境内”和“境外”的限制。

  在冯军的规划中,华旗资讯的数家子公司上市进程将会更快。目前,已经确定了比华旗资讯提前上市的两家子公司分别为: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国者理想飞扬”),北京爱国者数码音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国者数码音频”)。

  爱国者理想飞扬成立于去年8月份,是由华旗资讯和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各自持股50%股份。爱国者理想飞扬定位为教育培训业,华旗资讯将会为该公司开展业务提供“纠音机”、“点读笔”等数码支持设备。

  冯军介绍到,目前,爱国者理想飞扬已经正式开展融资工作,顺利的话将会成为华旗资讯旗下首个上市的子公司。

  爱国者数码音频则是近期由华旗资讯最核心的MP3事业部拆分出来的子公司,目前也正在酝酿融资事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