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惠普欲修正DVD许可计划引发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的DVD复制控制协会(DVD CCA)目前正在酝酿一项DVD许可修正计划,旨在完全禁止所有类型DVD进行任何形式的备份。同时,该协会还主张对任何未取得许可的DVD盘片都不得在驱动设备里播放。

  根据海外杂志《PC Magazine》提供的消息称,关于DVD许可修正计划的投票表决将下周进行,这一修正计划由DVD CCA旗下的内容保护顾问委员会(CPAC)发起。一但该提议通过,这两项修正措施将在18个月后开始实施。

  DVD CCA还表示,未来DVD许可修正协议禁止软件厂商创建“虚拟驱动器”,从硬盘上读取DVD影像。提出DVD许可修正计划的包括华纳、沃尔特·

迪士尼、英特尔、惠普、东芝以及先锋电子等公司。

  从事DVD唱片点唱机业务营销的Kaleidescape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Malcolm,首先向媒体披露了DVD CCA欲投票、实施这一“修正诡计”的消息。

  Malcolm声称,DVD CCA通过加紧对DVD许可的控制,很明显,所谓的修正协议将逼迫他的小公司远离市场,迫使Kaleidescape公司走向破产。他称“该组织扮演了一个不公平的垄断者,应该尽快解体”。

  此前,DVD CCA指控Kaleidescape公司非法拷贝并保存租借来的DVD光盘内容,并要求法院强令Kaleidescape公司更改其产品设计或者停止销售这种能以硬盘存储数百部DVD的服务器。但法院以Kaleidescape的媒体服务器并没有侵犯DVD CCA的DVD光盘保护技术为由而判Kaleidescape胜诉。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