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4: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致辞
图为: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致辞(骆磊 摄)

  2007年6月21日下午,大连富丽华大酒店,由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暨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报告发布会”隆重举行。

  图为: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致辞(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大连市副市长 戴玉林: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今天在第五届中国软交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各地的,IT企业家专家和学者,与大家共同探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并且在此发布2007中国软件自主创新报告,在这里让我代表大连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软件产业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已经成为我国新兴产业发展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中国的软件产业发展迅猛,规模已经从2000年的593亿元,发展到去年的4800亿元,2000年中国的软件出口额仅为4亿美元,到去年年底已经达到68亿美元,并有1.3万家软件企业,其中超过10亿元销售规模的企业有35家。大连市的软件企业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几年来,大连市的软件和信息服务的销售收入和出口收入分别保持着50%和60%的高速增长,从1998年至今,IT企业的数量增长50倍,形成了以

世界500强为代表的跨国公司、国际大公司和中国本土企业构成的企业集群,2006年软件的交易收入突破了145亿元,出口1.5亿美元。当前,中国的软件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候,一方面巨大的市场空间在眼前,另外一方面,本土软件企业片若,面对市场的机遇,只有创新才能为企业在巨大的市场面前,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大连市人民政府对于软件产业,以自主创新相结合,通过国际和作,为企业带来资金、技术能力和经验上的积累,通过自主创新发展软件产业,强占软件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拉动大连相关行业,为各行业的
信息化
提供服务和支撑,从而实现大连经济的腾飞,大连的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也有很大的突破。

  第一次将出厂软件出口到海外,未来大连的软件产业发展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到2010年前,将4—6家年销售收入超过11亿元人民币大型外包企业,培育3—5家员工在万人以上的本土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培育50个大连研发的知名软件品牌产品,按照

十一五的规划,到2010年大连市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人民币,总体的规模要达到14万人左右。

  中国软交会,把推动自主创新作为展会的一项重要使命,去年在中国软交会上,我们成功的组织了全国第一个大规模的软件行业自主创新的专题论坛,今年第二届论坛上,我们又通过与《21世纪经济报道》的合作,在全国有关专家学者的参与下,撰写出软件行业自主创新的行业报告,我们相信论坛的举办和报告的发布,将会在我国软件产业自主创新的竞争当中,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的走自主创新之路,为自主创新为动力,以品牌建设为根本,全面加快我国的软件产业自主创新的步伐,就能牢牢的把握住软件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今天召开的软件自主创新论坛,对我市尺的软件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也将各地的软件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共同探讨软件产业成功的方法和途径,真诚的希望今天到会的各位嘉宾,对大连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也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

  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