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软件产业规模达4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18  南方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6月20日在大连举行的“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上说,2006年,中国软件产业累计完成收入4800亿元,中国企业承接跨境服务外包金额达到约10亿美元。

  易小准说,到2010年,全球服务离岸外包市场规模可望增长到6000亿美元。中国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具有独特的优势。商务部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一是进一步完善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政策体系和出口体系,加强软件出口基地建设,优化中国软件出口区域的布局。二是积极筹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中介机构。三是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此次论坛上,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指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出口由2001年的7.2亿美元,上升到2006年的66.6亿美元,增长了7.4倍。到2006年底,行业从业人员129万,企业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产业聚集效应开始显现。软件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由2002年的12家,增加到2006年的36家,已有1800家企业获得系统集成商的资质。 

  预计到2010年,中国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出口额超过100亿美元,形成若干个软件年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软件骨干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