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多晶硅欲赶超世界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51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建红) 6月13日,第三届中国太阳级硅材料及硅太阳电池研讨会在四川峨眉山举行。作为新生势力,CSI阿特斯将中国太阳级硅材料能否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的问题提上会议议程。

  有关数据显示,全球95%以上的多晶硅厂家都集中在日、美、德等发达国家。在亚洲只有中国有少量的多晶硅生产,并且产量不足国内整体需求的10%,90%以上要依靠进口。

  CSI阿特斯于2006年11月在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是国内继无锡尚德之后第二家在美国上市的太阳能光伏企业。CSI阿特斯副总裁李本成在研讨会上提出,要用老一辈科学家搞两弹一星的精神来建设多晶硅厂,以打破发达国家的垄断和封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