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政务官高木美智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10: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政务官高木美智代
图为: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政务官高木美智代演讲。(骆磊 摄)

  6月20日-24日,第五届软交会在大连隆重举行。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工厂落户大连将促使软交会发生正向质变,其直接表现是 :软交会将由国家级向世界级跃进。20日,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召开。

  图为: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政务官高木美智代演讲。(骆磊 摄)

  以下为其演讲全文:

  高木美智代::

  日本的外包大概有65%都是包给了中国,这点是从收益的方式充分的展示了两国紧密的关系,这是一家专门培养IT人才的学校去考察,这个学校为了与日本的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对于用日语培养人才非常的热心,已经培养了众多的日语人才,我在这个学校里头,见到了很多的教师和学生,他们对日语非常的感兴趣,同时,我也感受到他们对于日本的期待之高,在本次的交易会,日本经济产业省的经济产业据专门组织了日本的14家主要企业参与,同时为了与中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要举办日中软件企业洽谈会,从日本的地方,有这么多参加这个活动,可以说,表达了日本企业对于中国对大连的期待有多高,根据上述的情况,日中两国应该根据在此前已经构筑的面向未来的关系,继续的开展合作,为两国的企业提供适应他们开展业务的最佳环境。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与中国开展的一些具体的合作的项目:

  首先是日本中国韩国三个国家之间的合作,以全亚洲为对象,开展着诸多的合作,所谓的ONCS是把企业代码公开,能够让顾客自由的使用和修改这样一种软件,通过这种开放性的开发研究,能够进一步促进创新,同时也能够改变软件信息服务市场的竞争结构,为了推进ONCS的利用和发展,日

中韩三国的信息通信部长级的会议,和民间层次的论坛已经在举行之中,2004年在北京举行了第一次会议,在此之后,一直到今天,有关ONCS的技术开发人才培养标准化等等方面都在开展努力,日中韩三个国家的企业相互开展合作,为了向亚洲各国能够提供能够共享的开发基础,正在做着很多努力,我们想日后会产生相应的效果,今后,这样的一些软件开发的成果,我们希望在全球得到很好的利用,而且通过使用,提高各个国家的产业
竞争力
,日中韩的这种合作,会得到全球的高度评价。另外日本国的经济产业省为了提高用户企业在IT投资和软件开发的效率,提高生产力方面正在推出一揽子计划,我们成为 IT前沿倡议。具体来说,第一个是为了让用户企业,IT的投资更为合理,我们正在实现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另外在软件开发的过程之中,另外我们要让这些企业能够共享商务和电子这样的相关技术,中小企业和服务产业对于IT的利用,此外,加强信息服务软件产业的竞争力,我们通过管产学这样的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力度,并且保护安全,在这方面正在为完善环境做着相关的工作。我们能够为亚洲地区,IT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同时也是作为全球最先进的IT国家作出相应的贡献,最后今年是日中恢复邦交35周年,在此之前很多前辈为了日中关系的发展做了很多努力,加强双向的人员交流,中国有一句古话,交人要交心,浇树要浇根。希望两国能够构筑更好的友好关系,同时也希望本次的交易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