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官员抛推动软件外包六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上午消息,6月20日-24日,第五届软交会在大连举行。20日,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召开。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出席当天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软件产业的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国家安全,以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为代表的服务外包,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中国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美国著名的麦肯锡公司研究数据,目前全球服务离岸的潜在市场规模已达4650亿美元,到2010年潜在的市场规模可望增长到6000亿美元。

  易小准认为,中国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具有独特的优势,中国已经具备了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基础。同时,易小准还抛出加快发展我国软件外包业的六大措施:

  第一,进一步完善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政策体系和出口体系;第二,加强软件出口的基地建设,优化中国软件出口区域的布局;第三,积极筹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中介机构;第四,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第五,实施品牌战略,打造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整体形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

自主品牌的发展;第六,加强对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建设。

  “在大连举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已成功的举办了四届,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它的建设,不断提高它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它的桥强和纽带作用。”易小准表示。(马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