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25城市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 用户达1266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2007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以下称2007年广电蓝皮书),有线电视数字化开始由试点转向全面推广阶段,目前有25城市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用户数达1266.25万户。

  据悉,以2006年5月深圳会议为标志,有线电视数字化从城市试点进入全面推广的新阶段。至2006年底,青岛、杭州、佛山、深圳、大连、太原、绵阳等25个城市已完成整体转换,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达1266.25万户,比2005年增长218.88%,比2004年增长1200%。

  《广电蓝皮书》同时分析了与有线数字电视、IPTV等都密切相关的数字内容产业。

  根据《广电蓝皮书》中透露的信息表明,根据统计,目前全球数字内容产业正以年复合增长率28%的速度增长,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大有潜力可挖。2005年全国大文化领域数字内容整体产业规模达到849.8亿元,年增长率达58.3%。

  此外,在《广电蓝皮书》中还披露,付费广播电视节目已开播143套,内容集成已形成中数传媒、上海文广互动、鼎视传媒三足鼎立的局面,付费数字电视收入达到5.23亿元,比2005年增长60%。(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