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微软入股长虹瞄准数字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0: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全球第一大软件厂商微软入股四川长虹的传闻得到证实。昨天,四川长虹(600839.SH)公告称,已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四川长虹的《承诺函》,后者承诺将作为战略投资者,以每股6.27元的价格,认购长虹1500万股(约占长虹总股本的0.65%)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认购总额达到9405万元。

  受此消息刺激,四川长虹昨以涨停价开盘,快速打开涨停后几分钟内再度被大单封于涨停,收报于10.92元,涨0.99元,成交1.42亿元。分析师认为,虽然微软入股长虹股权不足1%,但这可能是微软对长虹进行战略投资的开始,不排除以后会继续增持的可能。

  据悉,微软此次投入的资金将用于双方合作的电视卡项目。双方同意在Media Galaxy项目合作,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将

平板电视与家用电脑和因特网连接的电视卡。

  据了解,近两年中,微软先后战略投资了神州数码、浪潮国际、中软国际、创智国际、浙大网新与宝信软件。四川长虹也成为微软在华战略合作的第七家厂商,不同于之前“清一色”的软件企业,四川长虹也是唯一的家电企业。这也从一个侧面彰显,数字媒体及家庭互联数字娱乐领域在微软未来业务中的地位。

  长虹方面对此次获微软注资口风甚紧。其内部人士也承认,微软的“树大招风”可能掩盖了此次参股合作实质性的进展。事实上微软的投资相对于长虹此番引进十个战略投资对象中投入最小的一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