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税控市场全国启动 北京、长春陆续开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6:28  新浪科技

  近日,中国政府采购网、长春市政府采购网先后披露,北京地税税控项目和长春市金融税控收款机项目已经开标,其中,北京地税税控项目中标单位分别为浪潮齐鲁软件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创华合作有限公司、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六家企业;长春市金融税控收款机项目中标单位分别为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齐鲁软件产业有限公司、上海普天邮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紫金万成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五家企业。此外,大连、上海等地也于近期陆续开标。

  自2003年10月1日《税控收款机国家标准》正式实施之后,国家有关部委接连出台规范推广税控机的重要文件,显示出国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税控收款机的决心。由此开辟的税控收款机市场加上与之配套的相关软硬件、设备、服务、培训等,将会形成一个规模巨大、利润颇丰的新兴市场。

  诱人的商机引来了众多厂商的参与,国税总局等相关部委也在积极推动税控收款机的推广工作。但是,由于各地的

信息化进程并不相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税控收款机的时机一直不太成熟,使得税控市场的启动一拖再拖。同时,国家相关部委对税控厂商也进行了严格的生产资质和生产许可审查,使很多以淘金为目的、没有相应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企业纷纷选择退出,税控厂商的队伍也从100多家缩编到如今的七八十家,浪潮、
长城
、航天信息等专业厂商历经考验,成为税控市场的中流砥柱。

  2006年,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

信息产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四部委联合为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06年底,广东国税开始税控选型项目招标,拉开了税控市场的帷幕。到今年上半年,北京、大连、长春、上海等地纷纷进行税控招标,而大部分未招标的省市也推出了招标规划。以此为标志,税控市场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逐步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