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虫病毒狂出变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7:17  京华时报

  可致数十种常用软件无法使用

  本周有一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是“帕虫(Worm.Pabug)”病毒。该病毒通过U盘传播,会造成多种杀毒软件、个人防火墙无法正常使用,同时还会造成计算机无法进入安全模式。目前,该病毒已经出现多个变种,危害较大。

  本周关注病毒:

  帕虫(Worm.Pabug)警惕程度 ★★★☆

  帕虫(Worm.Pabug)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该病毒主要通过MP3(或者U盘)进行传播,由于现在使用MP3(U盘)交换歌曲和电影文件的用户非常多,使得该病毒传播极广。

  “帕虫”病毒目前已有几十个变种,全国已有十万多名用户遭到此病毒的侵害。该病毒还采用了IFEO劫持(windows文件映像劫持)技术,修改

注册表,使QQ医生、360安全卫士等几十种常用软件无法正常运行,从而使得用户很难手工清除该病毒。

  专家建议:

  1.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程序,并关闭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防止病毒通过U盘侵入电脑。2.在有多个人使用的公共电脑上用U盘时,最好事先对电脑进行彻底的病毒扫描。

  查杀方法:

  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7版或下载19.28及更高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朋友可以登录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或登录help.rising.com.cn使用在线专家门诊免费寻求帮助。

  (张见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