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2岁实习生弄丢美国俄州6万公务员身份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10:3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北京时间6月17日硅谷动力从国外媒体处获悉:美国政府部门再次发生机密数据失窃事件,一名政府部门实习生的数据存储设备在车中被盗,导致美国俄亥俄州六万四千名公务员的社会保障号、姓名等信息丢失。

  俄亥俄州州长泰德的斯特里克兰德周五对新闻界做出了这一宣布。他表示,由于警方已经开始对案件展开调查,他无法披露更多信息。不过州长表示,这个数据存储设备需要专门的设备来进行读取,因此现在还难以判定这些信息已经完全暴露。

  州长办公室说,除了

公务员身份信息之外,丢失的存储盘中还可能包括俄亥俄州参加政府药物帮助计划的大量受益居民的信息。

  据美国媒体报道,保管这些重要信息的实习生名叫贾雷德·拉弗尔,今年才22岁。丢失的数据存储设备价值只有15美元,一同在车内丢失的还包括一个雷达探测器。据悉,拉弗尔如今还是一个大学生,最近在俄亥俄州“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当实习生,每小时工资为10.5美元。他负责的工作和俄亥俄州价值1.58亿美元的人事工资系统有关系。

  这是美国最近发生的一起大量个人重要信息丢失事件。此前美国多所大学、公司机构,以及美国退伍军人部先继爆出数据丢失的新闻。

  俄亥俄州州长表示,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他已经下令对数据管理程序进行修改,他要求信息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数据备份,同时要将信息存储设备以轮流方式交给不同员工管理,以防止恶意盗贼顶上某个公务员。州长还表示,明年将向此事涉及的公务员提供一年的个人身份信息保护服务,预计耗资六十六万美元。(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