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苹果iPhone软键盘藏商机 10亿美元市场待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0: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5日国际报道 如果说苹果iPhone中蕴藏着10亿美元商机,就在iPhone所缺乏的部件中:机械键盘。

  作为对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简洁设计理念的最完美表现,iPhone只配置有一个使用户能返回主显示页的按钮。

  它与乔布斯二十年前的一个理念极为相似:计算机鼠标只应当有一个按钮(目前大多数计算机鼠标都有两个按钮),他的观点是:一个按钮可以确保用户不会按错按钮。

  在为商务人员和青少年设计的手机中,键盘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不使用键盘可以被看作是一种聪明的工业设计解决方案,iPhone能配置3.5英寸的显示屏。

  大尺寸显示屏使得它具有看电影等其它用途,也可能为

苹果及其合作伙伴AT&T带来新的收入源。

  不利的一面是用户需要用手指在显示屏上“指指点点”地输入内容,几乎没有苹果之外的其他人使用过这一功能。Ideo创始人比尔说,键盘的接触感是人机交互的一个重要方面。

  乔布斯和苹果其他官员认为,显示在显示屏上的键盘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折衷方案。iPhone软键盘具有庆典查找功能,能预测用户输入的单词、发现用户的错误。

  当然了,这要求用户学习新的系统,苹果官员承认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天时间。在上个月的一次业界会议上,乔布斯驳斥了对依赖软键盘决策的怀疑,并表示,用户必须学会习惯这一键盘。

  苹果还采取了其它折衷设计方案。与竞争对手相比,AT&T EDGE手机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要慢得多,但iPhone集成了Wi-Fi技术。iPhone无法使用闪存卡。

  但是,键盘仍然是最令人忧虑的。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客户会退货。AT&T向客户提供30天的退货期,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政策是否适用于iPhone。

  Helio首席执行官代顿警告说,还从来没有一款只使用软键盘的消费电子产品获得过巨大的成功。他说,Palm在笔输入系统上获得了成功,但它在Treo

智能手机上使用了机械键盘。

  代顿说,对于这一代人来说,发送短信是极其重要的,没有使其成为iPhone的中心功能,苹果有些冒险。他表示,这代人收发电子邮件、短信,使用即时通讯。

  苹果Newton PDA使用专用笔输入文本,但其错误百出的文本识别技术使得Newton没有获得预期的成功。尽管苹果的工程师改进了这一技术,但对于挽救Newton而言已经为时过晚。

  几乎没有工业设计人员会认为iPhone将重蹈Newton的覆辙。事实上,许多知名设计人员认为,即使在iPhone上市销售前,不可避免地改变了消费电子产业的标准。

  Frog Design高级副总裁马克表示,不使用键盘使得软件在产品设计中的重要性超过了硬件。

  试用过iPhone的非苹果人士表示,苹果在控制计算机系统的艺术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教会新一代的技术产品用户利用手指而非鼠标来控制计算设备。

  苹果的多重触控技术是一种与计算机交互的更为直接的方式,包括微软、惠普在内的其它厂商也在探索这一技术。

  西北大学Segal设计学院的产品设计人员唐纳德表示,iPhone会引起手机用户的兴趣。苹果希望向听音乐和上网的手机用户销售iPhone。即使是乔布斯的竞争对手也认为他会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