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尔集团强强联手 歌华有线长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别冶

  歌华有线(600037)昨日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海尔集团签署《海尔—歌华“服务软黄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海尔集团下属的北京海尔工贸签署《北京数字电视机顶盒安装服务合同》,公司将数字电视机顶盒的安装服务以及有关技术支持委托给海尔工贸负责,海尔工贸为公司在北京地区的指定区域提供机顶盒安装服务,委托价格以双方协议价格为准,服务质量不低于双方共同制定的考核标准。

  根据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尔集团和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机顶盒安装服务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成立联合服务团队,共同探讨并承接公司用户家中及单位各种品牌各类家电产品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服务,主要包括产品安装、产品维修、产品保养等服务内容,冰提供电器线路通检、设计、用电安全环境监查、家电保养维修等全方位拓展家电服务市场,给用户提供服务和便利的同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广播电视行业的数字化提供了包括有线网络运营商在内的广电运营商进行产业转型的机会,但要实现持续的发展。公司此次和海尔的合作彰显了管理层开放的经营思路,通过产业链合作,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短期来看,将提高

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效率;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由单一的模拟有线运营商向多业务经营的综合数字网络运营商转型提供支撑。同时,随着歌华有线网络整体转换的推进,目前用户数已经达到60万户,数字电视运营平台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此次合作虽然对公司短期盈利的影响有限,但公司开放的经营思路有利于投资者对该股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维持“推荐”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