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成石药惟一合格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7: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杨珺) 前天晚上,香港上市的中国制药发布公告称,联想控股被甄选为收购其控股股东石药集团的合格投标者。据悉,联想控股是迈进石家庄国资委苛刻转让门槛的惟一合格投资者。

  联想控股相关人士表示,此次竞标石药集团国有股股权,是由柳传志任董事长的联想控股亲自出马,而非此前入股南京先声药业时的控股子公司弘毅投资。鉴于弘毅投资在制药领域的经验,弘毅部分高层也会参与到此次收购当中。“如果谈判成功,钱还是由联想控股出的。”该人士表示。

  河北省相关方面及联想控股相关发言人均表示,联想控股收购石药的资格已通过相关方面审查,但是具体情况还需要双方谈判,最终结果尚无法预测,谈判以及最终结果发布的日期目前也不能透露。

  据了解,今年5月8日,

石家庄市国资委在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石药集团国有股股权,随后,联想控股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竞标申请以及公司相关资料。按规定,若联想控股完成收购石药集团,就意味着同时收购了中国制药50.93%的权益,而这次收购将全部以现金支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