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志彪:要让软件产业成为广州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4:1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4日消息,第十一届软博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在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中详细讲解了广州市对软件行业做出的四大发展战略以及广州市软件产业所取得的发展成绩。

  徐志彪在演讲中表示,广州市的四大发展战略分别是:第一,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加大打击盗版行为,优化环境。第二,发挥人才优势。第三,促大扶强。第四,通过市场带动产业发展。据徐志彪透露,2006年广州软件产业收入达341亿元,比1999年增长12倍,其中网络游戏产业产值达到19.08亿元。他还表示广州的动画企业目前累计制作完成34部动画,时长超过2万分钟,此外漫画期刊和图书的发行也占据了全国3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悉,2006年10月份,广州市政府就出台了《广州市政府进一步落实软件与动漫产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和《广州市加快软件与动漫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两项政策。广州市计划在未来五年由财政每年拨出1.5亿元,重点支持软件与动漫产业基地的建设,鼓励创新,扶持企业向规模化、国际化迈进。徐志彪表示,广州市对于软件产业发展的目标是今后五年每年保持35%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广州的软件产业产值要达到约1000亿元,软件产品的出口额达到91亿元,要使动漫产业初具规模,产值要达到70亿元,软件和动漫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准备用五到十的年时间,使软件产业成为广州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

  作者:阴逆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