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士通未来三年将专注提高毛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1:37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富士通公司最新公布的三年计划希望能将企业的毛利率从目前的3.6%提升至5%,同时将海外业务的收入比例从目前的36%提高到40%。不过,富士通公司总裁黑川博昭并没有提供具体数字,同时警告称价格的持续反复无常可能导致这段时期内的收入增长放缓。

  “在过去三年中,由于价格的下滑,超过6000亿日元(约49亿美元)的收入就此蒸发,”黑川博昭说。“所以,所设定的销售和毛利目标数字有可能造成误导,让富士通的员工去追求一些原始数字”,而不是更有意义的毛利增长目标。

  富士通最近公布了到今年三月止财年的财务报表,其中销售收入是51万亿日元(约420亿美元),实现毛利1820亿日元(约15亿美元),其中包含

半导体业务的部门毛利水平比以往有所下降。对此,黑川博昭说,“在过去三年里,我们过分关注半导体的产量扩充。现在我们已经改变战略,暂停产能扩充,直至有迫切市场需求。”

  富士通今年四月已经启动了65纳米工艺的300毫米晶圆生产线,但目前将产能控制在每个月1000片晶圆,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将产能提升一倍,达到每个月2000片晶圆。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