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推出交互式电脑游戏 虚拟人物身处实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专电 美国佐治亚州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最近推出了一款互动性更强、更为逼真的电脑游戏。玩家只需戴上特殊的游戏眼镜,将笔记本电脑背在身后,就会有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游戏体验。

  据外电报道,与别的电脑游戏不同,这款被设计者描述为“互动戏剧式”的游戏让玩家身处的不再是一个陌生的

  虚拟世界,而是让虚拟人物奇普和格蕾丝来到玩家所在的现实场景中。

  研究人员历时一年才研发出这款游戏。他们在实验室里搭建了一个有床、吧台、装饰画、电话以及一些家具的起居室。游戏眼镜前的摄像头将起居室中的影像传入电脑,和虚拟影像相融合,这样玩家就可以在现实环境下和虚拟人物交流,成为游戏的真正参与者。

  研发人员之一布莱尔·麦金太尔表示,这款游戏可以让玩家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从触碰实物到接听电话等,和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场景别无二致。

  目前,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一些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将此技术应用于外科手术和喷气式飞机维修等工作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